Saturday, September 12, 2009

暱稱




暱稱可以說是對一段關係的指標. 不論是普通朋友或是男女朋友, 當你擁有獨一的暱稱時, 就代表一個肯定. 感情的定位. 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身邊的老死都有她們的獨特稱號.

最早期的是十歲時芭蕾舞班的同學仔亞曦. 當年我地friend到不得了, 她是我的"老婆仔", 我是她的"老公仔". 一直叫足十幾年! 我們的另一同學仔Mavis 成為了我們的愛情結精品, 稱之為"亞品"! 經過多年來的書信, icq, msn, friendster, facebook... 的洗禮, 我們已簡化成"my son" & "dad". 我和 "老婆仔" 和 "亞品" 的另一同學仔成為我 "亞媽". 一家人樂也容容, friend到甩碌! 雖然四人曾經英美加國三地分隔多年, 但只要在聽筒內聽到獨特暱稱, 距離再不是距離.

在美國都是用英文名字交友. 只有一個yung yung. 也算不上是暱稱, 因為當年給男朋友的花名已變成他的名字. 九成人也不知道他的真名. 也沒有互稱honey, baby, darling, sweet heart, 傻豬, 傻豬豬... 等等的可愛稱號. 有好友, 但多數是工程系的男同學. 沒暱稱才正常吧!

回港後社交多了, 遇上幾位好知己. 重遇中學死黨 "BFF". 我的best friend forever. 有甚麼心事都會跟她說. 她不在msn線上就會覺得那天特別寂寞. 幸好還有 "PIC"! 基本上所有心事也會重複和BFF跟PIC分別分享. 但是演繹給PIC的版本可以更激動, 因為我們也是drama queen! 需要sanity check時有 "老婆" DY! 老婆算是我班老死中最有道得觀念的正常人. 在幸福家庭中成長, 好溫馨好有家的感覺. 正常人還有我的失散姊妹 "同鄉" a.k.a. TH! 每次和同鄉出動總會被問, "你們是兩姊妹嗎?" 不錯, 我們的確情如姊妹. 所以長得不像但感覺有八成似.

暱稱是感情的副屬品. 暱稱是私有. 暱稱是不強求. 暱稱是兩人之間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