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給我一個家




沒有歸屬感的人特別寂寞。自小已沒有家的感覺, 人大了更沒有歸屬感的基礎。

曾經在Wetmore Drive 上有個安樂窩。鐘愛那灰藍地毯, 因為喜歡吸塵。更愛期待鬱金香盛開, 等你剪下來送給我。想念那竹林。可惜雜草橫生, 長到鄰家後園去。竹林都給一次過被殲滅了。雖然有殺不盡的螞蟻, 但證明我有做飯。喜歡看Mallow每天在花園玩耍, 不厭地追網球, 狂奔直到氣喘才回來喝水。然後看牠滿足地趟在樓梯頂歇息。對房子內的燈制, 家電, 日用品的位置也瞭如指掌。沒有Antique Bar, 沒有Party16, 沒有舞蹈課, 沒有BMW, 沒有dodgeball... 卻很滿足。

回來三年了。 沒有做過一頓飯。沒有一件屬於自己的家俬。生活模式都不是自己的。總是將時間表填得滿滿。累了才回去休息。有時候很懷念一整天閒在家中聽聽王菲看看小說的寧靜。有點累了, 請給我一個家。一個我不累時也想回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