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5, 2010

廿一年來的一次


去年二十週年六四燭光集會的報導感動了我。上Youtube知道了「六四」是怎樣一回事,了解加深。今年是我二十一年以來笫一次參與燭光集會。親身睇驗感覺很震撼!在球場上的每一個人都令我好感動。最深刻的是坐我前面的一對老公公老婆婆。老公公推著坐輪椅的老婆婆到場支持,幾小時的集會中一直照顧老伴。我完全感受到他們對平反六四的堅持!身後的一班年青人也不是來鬧玩的。看樣子89年他們應該還未出世吧!但一班90後有秩序的也安靜地參與,還一起高聲響亮地高唱二十一年前的民運歌曲。我可以安心了。因為他們使我肯定六四的精神會薪火相傳! 在場所有燃點的燭光紀念著每個為民主而犧牲的死難者,也為他們在國內不能公開祭拜的家人燃點。有幸與十五萬人一同見證歷史,我們不會忘記!

No comments: